日本四國旅遊行程,日本北陸,合掌村旅遊,日本東北旅遊,日本四國旅遊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日本北陸 日本四國旅遊行程 日本四國旅遊 合掌村旅遊 日本東北經濟形勢 日本四國旅遊行程風景名勝
 


HOME > 合掌村旅遊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合掌村旅遊

合掌村旅遊的特色是以茅草覆蓋的屋頂,呈人字型的屋頂如同雙手合十一般,於是就被稱為“合掌”。合掌村為木造建築物,在興建的過程中完全不用釘子,但仍然十分牢固。合掌村的屋頂十分陡峭,使積雪容易滑落不會堆積,以避免冬季的大雪將屋頂壓垮。

過去,合掌村旅遊每隔三、四十年就必須更換老朽的屋頂茅草。隨著當代自然、社會環境的改變,當地人如今十幾年就要翻新茅草。由於更換茅草需要大量人力,故每次有哪一家人的屋頂需要翻修,全村的人就會同心協力一起完成,這種合力勞作的方式也是讓合掌村房屋能入列世界遺產的另一大原因。

據說,上世界60、70年代,日本人開始注意到合掌村旅遊有被保存的必要性,於是自1967年開始以現存最早、有400年曆史的“田村家住宅”為中心,將各地合掌村的房屋遷移到白川鄉保存,形成現存最大的合掌村聚落。

目前,白川鄉共有110餘棟合掌村建築。能夠使古老的建築得到良好的保護,還要得益於當地居民的功勞。為了妥善保存這些特殊建築,村民發起了保護運動。合掌村旅遊完全由茅草及木材建成,一旦發生火災,後果將不堪設想。對此,村民除了徹底落實“嚴禁煙火”的管制措施,並添購不少防災設備。當每一棟合掌屋都開啟高射噴水槍時,整個村落又多了一份特殊的人文景觀。